合肥城管被指十几人殴打货车司机 官方否认

2013年08月23日15:34  人民网
汪平面部有一处划伤,手臂、后背、脖子等处有明显的淤青。 汪平面部有一处划伤,手臂、后背、脖子等处有明显的淤青。
汪平面部有一处划伤,手臂、后背、脖子等处有明显的淤青。 汪平面部有一处划伤,手臂、后背、脖子等处有明显的淤青。
汪平面部有一处划伤,手臂、后背、脖子等处有明显的淤青。 汪平面部有一处划伤,手臂、后背、脖子等处有明显的淤青。
合肥街道 合肥街道

  人民网合肥8月23日电 (记者 张磊 岳晓龙 实习生 张俊)8月22早上,有网友爆料称,在合肥市通达路与临泉路交口,十几个城管殴打一个货车司机,有围观路人拿手机拍照,结果手机被砸,路边有人劝架,也被恐吓和动手。

  当日下午,合肥市城市管理局公开回应称,城管打人不实。不过记者调查中发现,城管队员唐军华和货车司机汪平师傅均不同程度受伤。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司机汪平:车窗被砸碎 人被拖下来打

  8月2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当事人汪平时,汪平已经从医院看完伤回家。

  据汪平回忆,当时他将货车停在合肥市区通达路与临泉路交口北约30米处,城管队员发现汪平的车违停后,立即上来拍照。

  汪平称,当时他和城管辩解了几句,“我已经准备走了,他就不应该拍了”。

  “后来,城管就想拿对讲机打我,我就把车玻璃摇上,随后又来了几个城管,就把我的车窗玻璃砸碎了,砸碎了就把我拖下来,拖下来就打。”汪平说,“当时还有劝架的路人,结果也被打了。”

  汪平称自己被拉下来被打后,就被城管拉到了执法车上,在车子里面也被打了,后来就被带到了龙岗派出所。在派出所里,民警了解了一下事发时的情况,之后城管便离开了派出所,汪平随后自己到医院进行治疗。记者看到,汪平面部有一处划伤,手臂、后背、脖子等处有明显的淤青,汪平妻子的手臂上也有一处淤青。

  对于围观路人拍照手机被砸一事,汪平师傅称,当时自己被打,并不知道有路人手机被摔碎,这件事也是后来听别人说的。

  目击者:货车司机被多名城管殴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采访了多名目击者。一位张姓师傅告诉记者,当时,货车司机坐在驾驶室内始终不出来。

  “当时,汪平被六七名城管殴打,我就跑过去劝架,结果我被他们按着脖子控制在一边不能动,”张师傅说,当时和他一起劝架被城管掐在路边的还有三人。“当时城管打汪平打了有几分钟。”

  目击者司先生告诉记者,汪平被拽下来后,十几个城管队员将其围住。“其中一个城管队员用胳膊勒住货车司机脖子,四五个城管队员上前动手殴打。”

  城管部门:城管队员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汪平师傅所说的究竟是不是事实?城管究竟有没有打人?记者随后来到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大兴龙岗区域管理办公室采访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胡军。

  胡军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当时,拍照为皖AWP108的JAC货车车主,将车辆违章停放在通达路西侧的慢车道,城管执法人员即上前劝导。该车驾驶员不仅不将车辆驶离,反而恶语相加,谩骂执法人员。”胡军说,执法队员唐军华,对其违章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后,再次劝说当事人改正违章行为,货车司机置汪平置之不理。后来,唐军华转身处置另外一辆违停车辆时,货车司机汪平突然发动车辆,从后方冲撞唐军华,其车辆保险杠撞击到唐军华腿部后,才停车。

  “之后,唐军华就走到该车驾驶室位置与其理论,该男子仍是破口大骂。”胡军说,唐军华随后将右手伸入车内,欲拔出车辆钥匙。这时,汪平就将左侧车窗升起,并将唐军华右手夹在车内,同时开车向前,拖行唐军华约3米。唐军华在这过程中想要挣脱夹在车内的右手臂,在挣脱过程中,造成车窗玻璃碎裂,唐军华手臂受伤。

  对于城管有没有用对讲机砸碎车窗玻璃并把司机汪平拖下来殴打?胡军称,当时城管没有用对讲机砸车窗玻璃,且是该驾驶员自行下车,抓住唐军华制服衣领,将其衣扣拽掉,内衣扯烂,并继续辱骂,在这个过程中城管没有打人,而是耐心地劝说。

  胡军说,汪平和周围违章车辆车主不依不饶,动手对执法人员进行推搡,并抢夺执法摄录仪器和数字对讲机各一部。造成唐军华同志衣服、内衣被撕烂,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从现场到派出所的路途中,也没有所谓的“在车内殴打”。

  胡军称,“在整个执法过程中,龙岗开发区城管执法人员坚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自始至终没有殴打该当事人,至于抢夺围观群众拍照手机并摔碎一事,更是子虚乌有。下午,我们也是在合肥市城市管理局的官方微博上发出了该事件说明。”

  对于城管方面作出的解释,记者随后提出有没有事发时的照片和视频记录,该负责人称由于执法摄录仪器被抢夺,所以目前还没有任何当时的照片和视频。对于事情的最终处理,该负责人称,现在还要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

  合肥警方:已介入此事调查

  昨日,记者致电合肥市龙岗派出所,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称案件现在正在调查,有调查结果会及时对外公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公诉人出具王立军证言
  • 体育劳尔破门落泪皇马5-0 曝贝尔交易完成
  • 娱乐刘晓庆:没时间度蜜月 不会移居美国
  • 财经清华养老金改革方案微调:困难群体提前领
  • 科技国产手机系列报道:联想手机曲折发展
  • 博客章立凡:薄熙来不仅是个好演员
  • 读书解密:四大接班人中王洪文为何最受青睐
  • 教育清华大学13岁最小新生“惊到”校长(图)